警聲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及处长卢伟聪于八月十日为位于元朗八乡的少年警讯永久活动中心暨青少年综合训练营(八乡少讯中心)主持开幕典礼。八乡少讯中心的开幕亦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其中一项活动。


行政长官在致辞时指,她在竞选行政长官的政纲中提到,社会应培养年轻人有积极人生观和服务社会的理想,应更多理解他们的感受和需求,为他们创造一个发挥自我的空间。而八乡少讯中心将与青少年同行,开创他们的未来。


处长在开幕典礼上表示,设立八乡少讯中心的目的是透过多元化的设施,为青少年提供纪律、体能及团队训练,提高他们对于防罪的警觉性、社会责任感及领导才能,从而灌输正直守法和尊重别人等精神。他又感谢相关的政府部门及社会人士对少年警讯计划及八乡少讯中心的支持。


主礼嘉宾于典礼后参观中心的室内训练设施,包括模拟罪案现场训练室及指纹鉴证工作坊,其后再一同植树,以纪念八乡少讯中心正式开幕。


出席是次开幕典礼的嘉宾超过一百五十人,包括政府部门代表、少年警讯及耆乐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委员、少年警讯各区名誉会长和警务人员等。场内亦有约二百七十名少年警讯及耆乐警讯会员正参与不同的训练活动,包括由五个纪律部队派员与非华裔学生分享工作及投考经验的职业生涯规划训练课程。


八乡少讯中心主要为少年警讯和耆乐警讯会员、青少年团体及非华裔人士提供服务。中心占地二万九千平方米,设有多项大型户外体能训练设施,例如体能训练场、高空绳网和空中飞索,以及人造草球场等。


(更多图片见图片专辑)

行政长官(右)、保安局局长(中)及处长一同为八乡少讯中心主持揭幕仪式。
行政长官(右)、保安局局长(中)及处长一同为八乡少讯中心主持揭幕仪式。
行政长官指出,八乡少讯中心将与青少年一起开创未来。
行政长官指出,八乡少讯中心将与青少年一起开创未来。
行政长官与非华裔人员交流。
行政长官与非华裔人员交流。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 谢翠恩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欧芷贤
署理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祭雅敏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宗健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方可盈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何月恒
署理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锐曦
人事部总督察 刘锦斌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区佩珊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李绮雯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萧颍妍(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十五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