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新界北总区交通部于七月八日和香港交通安全队(新界北总区)合办「智醒单车安全推广日暨单车安全大使委任典礼」,二百五十名区内中小学生和青少年,以及三十六名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单车安全推广专员获颁发单车安全大使委任状。他们将与新界北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携手推广单车安全,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


当日主礼嘉宾包括新界北总区交通部高级警司李志伟、大埔分区指挥官马胜远、香港交通安全队(新界北总区)指挥官黎天翔、大埔民政事务处高级联络主任黄汝恒、香港圣约翰救伤队(新界总区)指挥官梁玉环及总监督(医官)林育义医生、大埔浸信会公立学校副校长吴满堂及前香港单车队教练仇多明。


当日节目丰富,包括单车安全知识分享、乐队表演、义工经验分享、花式跳绳队表演、香港圣约翰救伤队单车急救队介绍、独轮车队花式表演和平衡车比赛。


另外,该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于七月十四日到大埔工业邨,向九十多名司机及厂房员工讲解道路安全注意事项,并简报过去的交通意外伤亡数字及意外成因等。人员更向与会者派发宣传单张,提醒他们要专注驾驶、顾及行人安全、不要药后或过于疲累驾驶,以及安全骑踏单车等。活动有助提升参与者的安全驾驶意识和态度,并进一步关注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新界北总区交通部和香港交通安全队合办「智醒单车安全推广日暨单车安全大使委任典礼」。
新界北总区交通部和香港交通安全队合办「智醒单车安全推广日暨单车安全大使委任典礼」。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