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二〇一七/一八年度警队学长计划共有三百九十人参加,学员人数创历届新高。计划的夏令营于八月六日在警察学院举行,参加活动的学长和学员人数打破纪录,达二百五十人。总学长兼助理处长(人事)萧泽颐亦有出席活动。


是次夏令营主题为「S.T.R.I.V.E. for excellence」,透过启发性和有趣的活动分享,提高学员的领导才能、应变能力、沟通技巧和团队精神。萧泽颐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透过参与夏令营,增进学长与学员之间的友谊,从而建立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


学员除分组进行体能竞赛外,亦透过角色扮演和领导才能练习,体验人员日常工作所面对的挑战和压力。此外,为协助学员了解警察学院的训练工作,当日更邀请了十名正在受训的见习督察与学员分享训练过程的苦与乐。


学长在活动中把握机会与学员交流,而学员亦乐于表达意见,让学长更了解他们对警队学长计划的期望。学员亦透过夏令营认识到来自不同院校而有志投考警队的伙伴。他们均在访问中表示,是次活动增加了他们对将来投考警队的热诚。


另外,警队学长计划暑期实习计划亦接近尾声,各参与学员均会提交报告总结实习经验,其中最优秀的三名学员将会于十月举行的颁奖典礼中作汇报。

萧泽颐与学员打成一片。
萧泽颐与学员打成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