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由「警队学长计划旧生网络」(旧生网络)举办、为期八星期的「伙伴同行计划」于七月十九日顺利完成。助理处长(人事)萧泽颐在八月十日举行的结业聚餐上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感谢旧生网络为学员提供饶富意义的训练计划。他指出,旧生网络将一直担当警队学长计划旧生的伙伴,并勉励学员要保持敏锐以配合瞬息万变的社会,如有志成为督察的更要做好充分准备。


「伙伴同行计划」旨在提升参与者的个人素质、领导才能和团队精神。计划内容包括面试及演说技巧工作坊、并安排现职人员分享指挥及管理的宝贵经验,以及锻炼体能的方式等。十六名来自不同界别的警队学长计划旧生,包括大学生、在职人士和公务员等已完成训练计划。


学员蓝雪为香港中文大学学生,她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资深警务人员分享了指挥官面对的管理挑战,她并感谢讲者提供克服困难的方法。另一学员陈梓升现职财务分析师,他表示模拟指挥训练让他体验到人员执勤的挑战,而小组辩论则有助培养处理意见分歧的技巧。现职公务员的学员陈浚泓表示计划改进了他的简报技巧,亦让他体验入职体能测试,为投考督察作好准备。


「警队学长计划旧生网络」于二〇一四年成立,旨在促进警队学长计划的旧生与警队的联系。现时旧生网络已拥有三百八十九名成员,举办活动包括义工服务、参观警队设施和咖哩午餐聚会等。

萧泽颐感谢旧生网络为学员提供饶富意义的训练计划。
萧泽颐感谢旧生网络为学员提供饶富意义的训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