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由「警隊學長計劃舊生網絡」(舊生網絡)舉辦、為期八星期的「伙伴同行計劃」於七月十九日順利完成。助理處長(人事)蕭澤頤在八月十日舉行的結業聚餐上向學員頒發結業證書,並感謝舊生網絡為學員提供饒富意義的訓練計劃。他指出,舊生網絡將一直擔當警隊學長計劃舊生的伙伴,並勉勵學員要保持敏銳以配合瞬息萬變的社會,如有志成為督察的更要做好充分準備。


「伙伴同行計劃」旨在提升參與者的個人素質、領導才能和團隊精神。計劃內容包括面試及演說技巧工作坊、並安排現職人員分享指揮及管理的寶貴經驗,以及鍛鍊體能的方式等。十六名來自不同界別的警隊學長計劃舊生,包括大學生、在職人士和公務員等已完成訓練計劃。


學員藍雪為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她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資深警務人員分享了指揮官面對的管理挑戰,她並感謝講者提供克服困難的方法。另一學員陳梓昇現職財務分析師,他表示模擬指揮訓練讓他體驗到人員執勤的挑戰,而小組辯論則有助培養處理意見分歧的技巧。現職公務員的學員陳浚泓表示計劃改進了他的簡報技巧,亦讓他體驗入職體能測試,為投考督察作好準備。


「警隊學長計劃舊生網絡」於二〇一四年成立,旨在促進警隊學長計劃的舊生與警隊的聯繫。現時舊生網絡已擁有三百八十九名成員,舉辦活動包括義工服務、參觀警隊設施和咖哩午餐聚會等。

蕭澤頤感謝舊生網絡為學員提供饒富意義的訓練計劃。
蕭澤頤感謝舊生網絡為學員提供饒富意義的訓練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