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在警察學院安排下,總督察陳思敬和葉靜文於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十八日前赴澳洲曼利,參加由澳洲警察管理學院舉辦、為期三周的管理課程,名為Graduate Certificate in Applied Management (Policing and Emergency Services)。課程共有三十四名來自澳洲、新西蘭、美國和香港的學員參與。


學員在課程開展前需自行研習不同範疇的管理及領導才能理論,並在課堂期間參與互動討論,同時就策略管理、公共價值及政策制定進行研習作業及專題演示。雖然過程緊湊及具挑戰性,但能與不同執法機構的人員交流管理經驗,有助學員反思各種領袖特質以及如何應對警隊所面對的各種挑戰。


完成課程後,陳思敬和葉靜文轉往布里斯本的昆士蘭警察總部進行為期一星期的考察。期間二人參觀昆士蘭州災難協調中心、地區災難協調中心、流動設備中心和法證服務組,以了解昆士蘭警隊處理大型災難的應變及指揮,以及如何利用無人機執行不同警務工作。他們表示考察有助了解當地警政,並增廣見聞。

陳思敬及葉靜文與其他學員互動討論。
陳思敬及葉靜文與其他學員互動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