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在警察学院安排下,总督察陈思敬和叶静文于七月三十一日至八月十八日前赴澳洲曼利,参加由澳洲警察管理学院举办、为期三周的管理课程,名为Graduate Certificate in Applied Management (Policing and Emergency Services)。课程共有三十四名来自澳洲、新西兰、美国和香港的学员参与。


学员在课程开展前需自行研习不同范畴的管理及领导才能理论,并在课堂期间参与互动讨论,同时就策略管理、公共价值及政策制定进行研习作业及专题演示。虽然过程紧凑及具挑战性,但能与不同执法机构的人员交流管理经验,有助学员反思各种领袖特质以及如何应对警队所面对的各种挑战。


完成课程后,陈思敬和叶静文转往布里斯本的昆士兰警察总部进行为期一星期的考察。期间二人参观昆士兰州灾难协调中心、地区灾难协调中心、流动设备中心和法证服务组,以了解昆士兰警队处理大型灾难的应变及指挥,以及如何利用无人机执行不同警务工作。他们表示考察有助了解当地警政,并增广见闻。

陈思敬及叶静文与其他学员互动讨论。
陈思敬及叶静文与其他学员互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