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加強青少年的網絡安全意識及發掘維護網絡安全的人才,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於今年九月至明年二月聯同少年警訊及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合辦第二屆網「樂」安全比賽。


比賽以「網絡安全,由青少年做起」作主題,分為網上問答挑戰賽和網「樂」安全挑戰賽兩個階段。比賽設有「小學組」、「中學組」和「大專組」,歡迎全港小學、全日制中學、大專及學士學位課程學生參加。


首階段的網上問答挑戰賽於九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進行,參賽者需要從比賽網頁內的網上問答版面回答有關網絡安全的問題。


在第二階段的網「樂」安全挑戰賽,在首階段取得最高平均分的首八間小學、八間中學和五名大專院校學生將獲邀各派出三人隊伍,參加於明年二月十日在數碼港舉行的挑戰賽。小學組參賽隊伍會於賽前兩星期收到比賽題目,並須於比賽當日以自定形式就該題目作簡報。中學及大專組則會同時於預設的電腦系統內進行多個與網絡安全有關的解題挑戰,並由評判團根據參賽隊伍能否在指定時間內完成正確的解決方案作出評分。評判團將由網罪科、香港大學、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和一家電腦公司的代表組成。


頒獎典禮將於明年二月十日的挑戰賽後舉行,得獎者將獲頒證書及獎品。詳情請瀏覽比賽網頁︰www.hkcybersecuritycompetition.net

網罪科舉辦第二屆網「樂」安全比賽,以提高青少年的網絡安全意識。
網罪科舉辦第二屆網「樂」安全比賽,以提高青少年的網絡安全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