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加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及发掘维护网络安全的人才,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于今年九月至明年二月联同少年警讯及香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合办第二届网「乐」安全比赛。


比赛以「网络安全,由青少年做起」作主题,分为网上问答挑战赛和网「乐」安全挑战赛两个阶段。比赛设有「小学组」、「中学组」和「大专组」,欢迎全港小学、全日制中学、大专及学士学位课程学生参加。


首阶段的网上问答挑战赛于九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进行,参赛者需要从比赛网页内的网上问答版面回答有关网络安全的问题。


在第二阶段的网「乐」安全挑战赛,在首阶段取得最高平均分的首八间小学、八间中学和五名大专院校学生将获邀各派出三人队伍,参加于明年二月十日在数码港举行的挑战赛。小学组参赛队伍会于赛前两星期收到比赛题目,并须于比赛当日以自定形式就该题目作简报。中学及大专组则会同时于预设的电脑系统内进行多个与网络安全有关的解题挑战,并由评判团根据参赛队伍能否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正确的解决方案作出评分。评判团将由网罪科、香港大学、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香港电脑保安事故协调中心和一家电脑公司的代表组成。


颁奖典礼将于明年二月十日的挑战赛后举行,得奖者将获颁证书及奖品。详情请浏览比赛网页∶www.hkcybersecuritycompetition.net

网罪科举办第二届网「乐」安全比赛,以提高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
网罪科举办第二届网「乐」安全比赛,以提高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