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新界南总区的「守望计划」于二〇一七年度「卓越实践在社福」奖励计划中荣获「十大卓越服务奖」。颁奖典礼于十一月一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并由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主礼。


两年一度的「卓越实践在社福」奖励计划由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举办,旨在促进社福界的专业交流,鼓励业界追求卓越,并让公众进一步肯定业界的贡献。本年度的奖励计划以「促进社群参与 推动正面转变」为主题,经两轮评审后,共选出十八个获嘉许的计划,以表扬相关机构在推动社会服务发展的贡献。


新界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自二〇一二年起联同香港青年协会(青协)青年违法防治中心推行「守望计划」,透过及早介入和3R模式,即"Rational Thinking"(理性的思维)、"Rational Behaviour"(理性和合法的行为)及"Re-connection"(重新联系),协助区内十至二十四岁被捕青少年、受害人和证人,与家庭、社区、学校及工作重新联系,以强化年轻人的守法意识,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及减少重犯的机会。计划推行至今,警方共转介逾一千四百位青少年予青协跟进,成效显著。

张建宗颁奖予新界南总区人员及青协代表。
张建宗颁奖予新界南总区人员及青协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