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南總區的「守望計劃」於二〇一七年度「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中榮獲「十大卓越服務獎」。頒獎典禮於十一月一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並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禮。


兩年一度的「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辦,旨在促進社福界的專業交流,鼓勵業界追求卓越,並讓公眾進一步肯定業界的貢獻。本年度的獎勵計劃以「促進社群參與 推動正面轉變」為主題,經兩輪評審後,共選出十八個獲嘉許的計劃,以表揚相關機構在推動社會服務發展的貢獻。


新界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自二〇一二年起聯同香港青年協會(青協)青年違法防治中心推行「守望計劃」,透過及早介入和3R模式,即"Rational Thinking"(理性的思維)、"Rational Behaviour"(理性和合法的行為)及"Re-connection"(重新聯繫),協助區內十至二十四歲被捕青少年、受害人和證人,與家庭、社區、學校及工作重新聯繫,以強化年輕人的守法意識,促進他們健康成長及減少重犯的機會。計劃推行至今,警方共轉介逾一千四百位青少年予青協跟進,成效顯著。

張建宗頒獎予新界南總區人員及青協代表。
張建宗頒獎予新界南總區人員及青協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