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鉴于不少在假冒官员骗案中的受害者为大学生,尤其是由内地来港的交流生,西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主动联络及去信总区内四所大学的校长,即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公开大学,表达警方对电话骗案数字上升的关注,并希望与校方管理层举行会议,商议于校园进一步加强相关宣传,以提高学生的防骗意识。


西九龙总区刑事总部警司(行政及支援)率领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及东九龙总区重案组第三队主管于十一月与各院校管理层、学生事务处主任及内地事务处主任等会面,探讨加强合作利用不同渠道向学生传递防骗信息。


十一月二日,防止罪案办公室亦联同反诈骗协调中心、各警区警民关系组等人员及警队学长计划学员,到区内各大专院校进行大型防骗宣传活动。人员在校园内派发宣传单张,向学生教授防骗知识;并到访区内的外币找换店,提醒店员留意可疑汇款,并在店内张贴防骗海报,提醒市民防范骗案。

人员到香港公开大学校园内派发宣传品,教授防骗知识。
人员到香港公开大学校园内派发宣传品,教授防骗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