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鑑於不少在假冒官員騙案中的受害者為大學生,尤其是由內地來港的交流生,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動聯絡及去信總區內四所大學的校長,即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公開大學,表達警方對電話騙案數字上升的關注,並希望與校方管理層舉行會議,商議於校園進一步加強相關宣傳,以提高學生的防騙意識。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行政及支援)率領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及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三隊主管於十一月與各院校管理層、學生事務處主任及內地事務處主任等會面,探討加強合作利用不同渠道向學生傳遞防騙信息。


十一月二日,防止罪案辦公室亦聯同反詐騙協調中心、各警區警民關係組等人員及警隊學長計劃學員,到區內各大專院校進行大型防騙宣傳活動。人員在校園內派發宣傳單張,向學生教授防騙知識;並到訪區內的外幣找換店,提醒店員留意可疑匯款,並在店內張貼防騙海報,提醒市民防範騙案。

人員到香港公開大學校園內派發宣傳品,教授防騙知識。
人員到香港公開大學校園內派發宣傳品,教授防騙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