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首次「管理人員發展計劃系列」講座於九月二十日在輔警總部舉行,邀請到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與人員分享如何運用逆境智商和人工智能應對現今世代的挑戰和機遇。當晚有超過一百名正規及輔警人員出席活動。


莊偉茵擁有三十多年的企業傳訊及客戶服務經驗,曾於旅遊、酒店和航空業界出任不同要職。她在講座中談到她的危機管理經驗,包括回歸前來港旅遊人數大跌、工潮、九一一恐襲及「沙士」爆發導致航空需求銳減,以及倫敦希斯路機場大風雪和日本福島核事故後大批港人滯留當地。她表示企業傳訊人員須站於最前線應對傳媒,維護公司形象,憑藉同理心、使命感、周詳的部署及同事的支持,她一次又一次度過難關。


莊偉茵其後與署理輔警警司劉詠恒及輔警督察陳福禮對談,分享她對個人成長、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以及處理壓力的經驗和心得。她寄語年輕人要放眼世界,擴闊自己的經驗,對社會要抱有使命感。她亦特別感謝輔警人員利用工餘時間盡心服務社會,並表示會鼓勵她的同事參與輔警工作。

莊偉茵(中)分享她在工作中運用逆境智商和人工智能的經驗。
莊偉茵(中)分享她在工作中運用逆境智商和人工智能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