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第十二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警學研討會」於去年十二月三日至六日在澳門舉行。本屆研討會以「大數據思維與跨境警務合作」為主題,有二百多名來自內地、台灣、香港及澳門的代表參加。香港代表團一行二十八人在處長盧偉聰帶領下出席是次研討會,成員包括警隊的首長級人員、警察學院代表、各獲選的論文作者、各職方協會代表、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衞及兩名入境處代表。


香港在本屆研討會共有八篇論文入圍,五篇論文的作者更獲邀於研討會上發表其作品。這些論文深入探討大數據在知識管理、打擊洗黑錢、調查垃圾電郵、防範恐怖活動及出入境管理方面的應用。在研討會上,來自兩岸四地的警務人員、學者及專家積極參與討論,互相分享知識。代表團亦到訪澳門的民防行動中心、消防局總部暨西灣湖行動站以及治安警察局交通廳,與各單位人員交流。


是次研討會取得豐碩成果,有助加強兩岸四地的警務交流,並加深各地人員對應用大數據於警務工作的認識。

處長獲邀擔任主禮嘉賓,並於開幕禮上致辭。
處長獲邀擔任主禮嘉賓,並於開幕禮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