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湾仔警区于二月八日在湾仔警署内举行「2017湾仔警区罪案情况发布会」。出席嘉宾包括湾仔民政事务专员陈天柱、湾仔区议会主席吴锦津及副主席周洁冰博士、湾仔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李诚权、港岛区及湾仔区校长联会主席戴德正、一众湾仔区少年警讯及耆乐警讯的名誉会长、区议员、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非牟利机构代表,以及四十多名社区及宗教领袖。


发布会先由署理湾仔警区指挥官谢名扬主持,谢名扬简介过去一年湾仔警区面对的重大挑战;湾仔警区助理指挥官(刑事)林敏娴则向嘉宾讲述区内各类罪行形势及人员的执法成果;其后湾仔分区指挥官郭美森简介「2018年警务处处长首要行动项目」,并向社区领袖收集意见,以制定警区来年的行动计划。


谢名扬指出湾仔警区过去一年除了处理日益增多的公众活动外,亦肩负起策划及管理多个安保工作的重任,包括于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行政长官选举、国家主席访港及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等。在二〇一七年,警区成功令区内罪案数字下跌百分之二十一点五,更令爆窃案数字下跌至五十九宗,下跌百分之四十点四。谢名扬肯定湾仔警区各人员上下一心,付出最大努力并紧守岗位,成功令湾仔警区成为更安全的警区;同时亦衷心感谢各社区领袖对警区的长期支持及恒常地为警区警政提供宝贵意见。


发布会有效加强警区与社区的沟通及互信,有助警区推行不同警政。发布会结束后,谢名扬鼓励各社区领袖继续支持警区施政,与警方携手扑灭罪行。

一众嘉宾及社区领袖透过发布会了解警区罪案情况,并就警区警政提供意见。
一众嘉宾及社区领袖透过发布会了解警区罪案情况,并就警区警政提供意见。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