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教育及职业博览二〇一八」于二月一日至四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期间每天均有数以千计有兴趣投身警队的人士到警队摊位参观,了解多元化及富挑战性的警务工作。警队即场收到超过一千五百份职位申请,打破历年纪录。


今年警队摊位以「维护法纪 你我承担」为主题,多角度展示警队专业及多元化的形象,并提供最新的招募资讯。展览期间,共有十九个警队单位及自愿兼任的职务队伍轮流在摊位内向公众介绍其工作和执勤所需的制服及装备,展示警队专业及正面的形象,规模为历届之冠。参与的单位及队伍包括机场特警组、冲锋队、反恐特勤队、警察搜查队及爆炸品处理课等。爆炸品处理课更展出于一月在湾仔一个地盘掘出的两枚二战炸弹的残骸,并分享拆弹的难忘经历及挑战。


警队亦首次安排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警察乐队及警察学院的操练及枪械训练组参与展览。网罪科展出了警队于不同年代用作调查科技罪案及处理数码证据的设备;警察乐队队员则穿上整齐仪仗服,在场吹奏单簧管及风笛,与警察学院教官一同示范警队专业的步操训练。


处长卢伟聪、副处长(管理)赵慧贤、人事及训练处处长李建辉、辅警总监杨祖赐及助理处长(人事)萧泽颐等官员亦到场为工作人员打气。


此外,招募组人员于会场举行招募讲座,向参观人士介绍警队的入职条件、遴选要求、职业发展及晋升途径等资讯。有兴趣投考的人士亦可于摊位即场报名及接受初步遴选。 展览期间,警察招募组安排了一众「警青承长计划」的学员和非华裔警务人员到摊位协助及体验警队招募工作。摊位亦新设互动电子游戏,参加者可获赠警队纪念品。

警队在「教育及职业博览二〇一八」设置招募摊位,介绍警队工作及提供招募资讯。
警队在「教育及职业博览二〇一八」设置招募摊位,介绍警队工作及提供招募资讯。
有志投身警队的人士即场递交申请。
有志投身警队的人士即场递交申请。
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向市民展示炸弹残骸。
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向市民展示炸弹残骸。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新闻及宣传课)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杨家辉
西九龙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永叶
新界北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耀忠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梅珍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陈仲欣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李绮雯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三月九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