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於五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派出八名人員前赴新加坡,出席由國際刑警組織舉辦的兩個會議,以打擊跨境有組織罪行及商業罪案。


第一個會議為「第二十次亞太區有組織犯罪專家組會議」。該會議為國際刑警組織「Asian Organized Crime」計劃下的項目,旨在連繫區內的刑偵管理人員,讓人員交流情報和組織聯合行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警司文達成帶領該科高級督察周文軒、港島總區刑事總部高級督察許諾及新界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督察文卓禧參與會議。文達成再度獲選為專家組主席,任期兩年。他在會議中帶領成員制定打擊跨境有組織罪行及二〇一八世界盃非法外圍賭博的策略及行動綱領。他表示在過去十年跨境有組織罪行越趨普遍,區內警方必須加強打擊此類罪行的國際溝通網絡。


另一個會議為「第六次反跨境經濟罪行工作小組會議」。該工作小組於二〇一一年成立,以打擊近年越趨盛行的跨境經濟罪行。商業罪案調查科總警司曾正科、警司關頌賢、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總督察譚威信及高級督察崔庭銳代表警隊參與是次會議。一眾成員在會議中確立了打擊跨境社交工程騙案的行動綱領。該行動綱領旨在打擊不法分子透過電話、電郵或親身接觸與行騙對象建立信任,並使受害者透露財務資料或直接轉移資產。

八名警隊人員出席有關跨境有組織罪行及商業罪案的國際刑警組織會議。
八名警隊人員出席有關跨境有組織罪行及商業罪案的國際刑警組織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