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017 / 18年度卓越服務及誠信管理推廣典禮」於六月一日在警察總部舉行。除了頒發表揚卓越服務的獎狀及紀念品外,活動亦啟動了「我的警察故事」大賽。比賽旨在鼓勵人員分享能夠彰顯榮譽、使命、忠誠等高尚情操的故事,從而提升專業自豪感。


處長盧偉聰在頒獎禮致辭時感謝各得獎者的付出及貢獻,並讚揚他們的革新創意。他亦強調增進人員的專業自豪感有助進一步加強誠信管理。


處長特別指出警隊獲得「四個肯定」,包括中央人民政府對警隊工作的肯定、香港錄得自一九七五年最低罪案率的肯定、二〇一八年「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及「公眾意見調查」結果反映市民對警隊有信心的肯定,以及最近法庭裁決對警隊為維持正義而付出的肯定。


此外,為答謝效率促進辦公室和資訊系統部電子警務課於二〇一八年度員工意見調查中提供協助,令警隊首次自行完成員工意見調查,典禮亦頒發紀念品和獎狀予副效率專員劉冼靜儀及電子警務課的代表。


警察學院獲得的多項國際及本地獎項亦於典禮頒發,名單如下:


獎項 獲獎項目 得獎單位
「QF星級之友」 九個課程獲得資歷架構認證,包括「國際警務行政人員發展證書課程」第六級認證(與碩士學位相同級別) 警察學院
Brandon Hall Group 「2017卓越科技成就金獎(最佳嶄新獨特培訓科技組別)」 災難遇害者辨認訓練課程及偵緝訓練系統「證道」 偵緝訓練中心
優秀應變改革管理獎 「Change to Diversity Policing」計劃 警察學院
「2018 Training Top 125」大獎 偵緝訓練 偵緝訓練中心
2017 Galaxy Awards (市場推廣片段組別)銀獎 影片《警隊博物館》 培訓科技科
2017 Questar Awards (非牟利組織組別)銅獎 影片《日與夜》 培訓科技科
2017 Mercury Excellence Awards (內部製作)榮譽獎 影片《你準備好嗎?香港警察》 培訓科技科

處長致送紀念品予劉冼靜儀(右)。
處長致送紀念品予劉冼靜儀(右)。
副處長(管理)趙慧賢(中)頒發「優秀應變改革管理獎」予警察學院人員。
副處長(管理)趙慧賢(中)頒發「優秀應變改革管理獎」予警察學院人員。

 


「我的警察故事」大賽正式啟動


監管處處長郭蔭庶亦於典禮啟動「我的警察故事」大賽,並以一套講述兩位巡警工作的微電影闡述比賽的深層涵義。他期望比賽能夠鼓勵人員分享親身經歷的警察故事,以帶出同袍的專業自豪感,展現日常警務工作不為人知的價值。


「小角色……大意義」為是次大賽的標語。郭蔭庶解釋該標語時表示:「看來像微不足道,平常到不得了的差事,原來都可以成為市民命運的轉捩點。這就是我想說的大意義。如果明白到這點,我們就會知道警察工作中,其實並無任何一個角色是小的。」他亦指出警務工作本身充滿榮譽和自豪感。


歡迎各人員積極參與比賽,截止日期為八月三十一日,比賽須知可參閱誠信管理專欄或向內部調查課查詢。該微電影已上載至誠信管理專欄及警隊「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videos/1854039428017346/),歡迎人員瀏覽。

「我的警察故事」大賽正式展開,歡迎人員分享親身經歷的警察故事。
「我的警察故事」大賽正式展開,歡迎人員分享親身經歷的警察故事。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黃媛姿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財興
新界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古振南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黎惠賢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署理總督察 吳振東
刑事總部總督察 葉秀蘭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沈耀曦
員佐級協會代表 楊瀚然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14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五日(下午六時前)
第1115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時前)
投稿須知(警察內聯網): http://point.hpf.gov.hk:8088/chinese/sup/pprb/pp_offbeat_publication.htm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