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青承長計劃」二〇一八至一九年度的活動已展開。為加強警察學長與學員的聯繫,招募組於四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在八鄉少訊中心舉辦首個兩日一夜訓練營,超過一百三十名學長及學員參與。助理處長(人事)蕭澤頤、人力資源科總警司趙詠蘭及招募組警司張良鈺亦到場支持活動。


訓練營以「共建友誼」為主題,活動包括團隊建立遊戲、地壺球、高空繩網及飛索挑戰等。學員透過活動與學長建立互信關係,加強團隊精神、解難及時間管理等能力。此外,張良鈺向學員講解正向心理學,並鼓勵學員發揮個人長處和潛能,積極投入學習和生活。第一天的活動結束後,大會安排了燒烤晚會,讓學員與學長在輕鬆氣氛下互相分享活動樂趣和得著。


在第二天的活動中,學員更於模擬罪案現場訓練室及指紋鑑證工作坊親身感受前線警務工作的挑戰和樂趣。學員均感謝招募組人員及學長的悉心安排和教導,並表示是次經歷難忘。活動有助加深學長與學員的彼此了解及對計劃的歸屬感。


招募組將於七月安排學員參觀赤柱監獄,讓他們認識守法的重要性。

逾一百三十名學長及學員積極參與訓練營。
逾一百三十名學長及學員積極參與訓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