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南及西九龍總區的防止罪案辦公室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於四月三十日在新界南總區總部舉辦防罪研討會。研討會旨在建立資訊交流平台,以增進警隊與社區溝通,加強市民的防罪意識。當日出席者包括港鐵物業管理主管周駿齡、企業保安總經理吳山河以及二十八名物業經理。


新界南總區指揮官黎德禮在研討會上致開幕辭時感謝港鐵應邀出席是次研討會,與警方攜手防止及偵查罪案,營造更安全的社區。新界南及西九龍總區的防止罪案辦公室代表亦分別介紹「新界南防罪資訊網絡」及「警衞先鋒」等防罪計劃,藉此加強警民合作。


在是次研討會中,警方除了與港鐵物業管理人員攜手建立罪案資訊交流平台,亦得到港鐵物業管理代表承諾協助警方發放最新的罪案資訊,讓屋苑居民及商戶了解最新騙案手法及趨勢,以加強他們的防罪意識,協助警方預防及撲滅罪行。反詐騙協調中心亦應邀參與是次研討會,人員向港鐵上蓋物業的管理人員分析最新詐騙手法,講解協調中心的運作以及遇到懷疑騙案時應採取的行動。


警方與港鐵物業管理人員在會上互相交流,了解雙方的防罪工作及加強合作,藉此向市民宣傳滅罪信息。周駿齡於研討會尾聲致辭時表示,認同是次研討會能加強港鐵物業管理人員的防罪意識,亦能促進警方預防及撲滅罪行,建構更安全的社區網路。

黎德禮(前排右三)聯同各單位人員參與研討會,與港鐵代表交流防罪資訊。
黎德禮(前排右三)聯同各單位人員參與研討會,與港鐵代表交流防罪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