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017 / 18年度卓越服务及诚信管理推广典礼」于六月一日在警察总部举行。除了颁发表扬卓越服务的奖状及纪念品外,活动亦启动了「我的警察故事」大赛。比赛旨在鼓励人员分享能够彰显荣誉、使命、忠诚等高尚情操的故事,从而提升专业自豪感。


处长卢伟聪在颁奖礼致辞时感谢各得奖者的付出及贡献,并赞扬他们的革新创意。他亦强调增进人员的专业自豪感有助进一步加强诚信管理。


处长特别指出警队获得「四个肯定」,包括中央人民政府对警队工作的肯定、香港录得自一九七五年最低罪案率的肯定、二〇一八年「警队服务满意程度调查」及「公众意见调查」结果反映市民对警队有信心的肯定,以及最近法庭裁决对警队为维持正义而付出的肯定。


此外,为答谢效率促进办公室和资讯系统部电子警务课于二〇一八年度员工意见调查中提供协助,令警队首次自行完成员工意见调查,典礼亦颁发纪念品和奖状予副效率专员刘冼静仪及电子警务课的代表。


警察学院获得的多项国际及本地奖项亦于典礼颁发,名单如下:


奖项 获奖项目 得奖单位
「QF星级之友」 九个课程获得资历架构认证,包括「国际警务行政人员发展证书课程」第六级认证(与硕士学位相同级别) 警察学院
Brandon Hall Group 「2017卓越科技成就金奖(最佳崭新独特培训科技组别)」 灾难遇害者辨认训练课程及侦缉训练系统「证道」 侦缉训练中心
优秀应变改革管理奖 「Change to Diversity Policing」计划 警察学院
「2018 Training Top 125」大奖 侦缉训练 侦缉训练中心
2017 Galaxy Awards (市场推广片段组别)银奖 影片《警队博物馆》 培训科技科
2017 Questar Awards (非牟利组织组别)铜奖 影片《日与夜》 培训科技科
2017 Mercury Excellence Awards (内部制作)荣誉奖 影片《你准备好吗?香港警察》 培训科技科

处长致送纪念品予刘冼静仪(右)。
处长致送纪念品予刘冼静仪(右)。
副处长(管理)赵慧贤(中)颁发「优秀应变改革管理奖」予警察学院人员。
副处长(管理)赵慧贤(中)颁发「优秀应变改革管理奖」予警察学院人员。

 


「我的警察故事」大赛正式启动


监管处处长郭荫庶亦于典礼启动「我的警察故事」大赛,并以一套讲述两位巡警工作的微电影阐述比赛的深层涵义。他期望比赛能够鼓励人员分享亲身经历的警察故事,以带出同袍的专业自豪感,展现日常警务工作不为人知的价值。


「小角色……大意义」为是次大赛的标语。郭荫庶解释该标语时表示:「看来像微不足道,平常到不得了的差事,原来都可以成为市民命运的转捩点。这就是我想说的大意义。如果明白到这点,我们就会知道警察工作中,其实并无任何一个角色是小的。」他亦指出警务工作本身充满荣誉和自豪感。


欢迎各人员积极参与比赛,截止日期为八月三十一日,比赛须知可参阅诚信管理专栏或向内部调查课查询。该微电影已上载至诚信管理专栏及警队「Facebook」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videos/1854039428017346/),欢迎人员浏览。

「我的警察故事」大赛正式展开,欢迎人员分享亲身经历的警察故事。
「我的警察故事」大赛正式展开,欢迎人员分享亲身经历的警察故事。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新闻及宣传课)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媛姿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财兴
新界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古振南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署理总督察 吴振东
刑事总部总督察 叶秀兰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沈耀曦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杨瀚然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14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五日(下午六时前)
第1115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时前)
投稿须知(警察内联网): http://point.hpf.gov.hk:8088/chinese/sup/pprb/pp_offbeat_publication.htm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