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粵港澳三地警方刑偵主管第二十四次工作會晤」於五月三十一日在澳門舉行,以加強三地人員的情報交流和合作。副處長(行動)劉業成率領香港警方代表團,與廣東省公安廳刑事偵查局局長張銳和澳門警察總局局長馬耀權率領的代表團會晤。


三地警方代表在會晤上回顧過去一年的合作成果,探討來年的發展路向,並集中討論三地跨境犯罪、情報交流及刑事調查培訓等議題。


出席會晤的香港代表包括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志恒以及刑事部轄下五個科的主管;內地代表來自廣東省公安廳、深圳市公安局及珠海市公安局;澳門代表則來自警察總局、司法警察局及治安警察局。公安部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及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警務聯絡部(中聯辦警聯部)亦有派代表出席。


劉業成感謝公安部、中聯辦警聯部、廣東省公安機關和澳門警察機關過去一年在刑事協作上的積極配合,並強調三地警方要加強情報交流,針對不時轉變的犯罪趨勢,繼續完善現有合作模式,以有效打擊各種跨境犯罪活動。

劉業成(前排右六)率領香港警方代表團出席在澳門舉行的刑偵主管工作會晤。
劉業成(前排右六)率領香港警方代表團出席在澳門舉行的刑偵主管工作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