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副處長(管理)趙慧賢於五月二十八日,為香港警察學院與劍橋大學合辦的「應用犯罪學與警務管理研究碩士課程」主持二〇一八學年的開學典禮。該為期兩年的兼讀制深造課程在香港和英國劍橋兩地授課,研究內容圍繞犯罪及相關議題,並以實證警務為本,以提升學員的警務管理能力。


課程以培訓執法領袖為目標,去年首次開辦時共取錄二十七名學員,本學年則有二十二名來自警隊、懲教署、香港海關及廉政公署的人員成功報讀。新一屆學員的首期課程已於五月二十八日至六月一日在警察學院香港仔校舍舉行。


課程除包括授課、小組討論和研究項目外,亦會邀請知名學者和社會賢達分享經驗。本期課程邀請到大珠三角商務委員會前主席、馮氏集團主席兼利豐有限公司榮譽主席馮國經博士於五月三十一日就「大灣區的機遇與挑戰」作出分享。馮國經博士講解內地與香港及澳門的深化合作計劃,以及如何將港澳兩地與廣東省九個城市連接,將大灣區發展成創新型商業樞紐。他亦向學員闡述商業領袖及專業人士如何把握難得的發展機遇,發揮潛能及增強競爭力。


二〇一七及二〇一八學年的學員將於七月前往劍橋大學出席下一期的課堂。

警察學院及劍橋大學的代表與二〇一七及二〇一八學年的課程學員合照。
警察學院及劍橋大學的代表與二〇一七及二〇一八學年的課程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