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香港大學的犯罪學中心、社會學系及公共衞生學院聯同風雨蘭於六月一日及二日在香港大學合辦「性暴力在亞洲」國際研討會。逾百名本地及海外知名學者、專家、社工、法醫、律政司及警隊的代表出席。刑事部總警司(刑事支援)丘紹箕代表警隊擔任講者,講解警方的相關措施。


是次研討會以打擊亞洲區內的性暴力為主題,讓與會者分享經驗及最新資訊,以推動一站式性暴力支援服務及改善相關政策。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會上致開幕辭,其後一眾講者與出席者討論一系列的課題,包括「改革有關性罪行的刑事司法系統」、「處理性暴力受害人的最佳方式」和「性暴力受害人出庭的新措施」等。


研討會其中一個座談會的主題為「處理性暴力受害人的架構及其可達性」。丘紹箕於座談會上講解警隊處理性暴力受害人的程序、預防性暴力的宣傳行動,以及警隊與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之間的協調,這些措施均為性暴力受害人提供更好的保護。其他講者包括香港法律改革委員會性罪行檢討小組委員會主席鄧樂勤、律政司刑事檢控科高級助理刑事檢控專員何詠光及香港大學犯罪學中心名譽總監黎樂琪等,他們就處理性暴力受害人的發展和挑戰作出分享。


與會者均認為是次研討會機會難得,讓各專家分享本地及海外處理性暴力受害人的經驗和知識,並為不同持分者提供了具前瞻性和實用的意見。

丘紹箕(左一)及一眾講者於研討會上合照。
丘紹箕(左一)及一眾講者於研討會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