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香港大学的犯罪学中心、社会学系及公共卫生学院联同风雨兰于六月一日及二日在香港大学合办「性暴力在亚洲」国际研讨会。逾百名本地及海外知名学者、专家、社工、法医、律政司及警队的代表出席。刑事部总警司(刑事支援)丘绍箕代表警队担任讲者,讲解警方的相关措施。


是次研讨会以打击亚洲区内的性暴力为主题,让与会者分享经验及最新资讯,以推动一站式性暴力支援服务及改善相关政策。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于会上致开幕辞,其后一众讲者与出席者讨论一系列的课题,包括「改革有关性罪行的刑事司法系统」、「处理性暴力受害人的最佳方式」和「性暴力受害人出庭的新措施」等。


研讨会其中一个座谈会的主题为「处理性暴力受害人的架构及其可达性」。丘绍箕于座谈会上讲解警队处理性暴力受害人的程序、预防性暴力的宣传行动,以及警队与政府部门和非政府机构之间的协调,这些措施均为性暴力受害人提供更好的保护。其他讲者包括香港法律改革委员会性罪行检讨小组委员会主席邓乐勤、律政司刑事检控科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何咏光及香港大学犯罪学中心名誉总监黎乐琪等,他们就处理性暴力受害人的发展和挑战作出分享。


与会者均认为是次研讨会机会难得,让各专家分享本地及海外处理性暴力受害人的经验和知识,并为不同持分者提供了具前瞻性和实用的意见。

丘绍箕(左一)及一众讲者于研讨会上合照。
丘绍箕(左一)及一众讲者于研讨会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