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心理服務課於五月二十四日晚上舉辦「平衡與智慧講座」,以響應二〇一八年的心理健康主題「投入」。是次講座以「戲劇共融.演活人生」為主題,並邀請到「糊塗戲班無障礙劇團」創辦人魏綺珊、藝術總監陳文剛及數名團員擔任講者。助理處長(人事)蕭澤頤及二百多名人員出席活動。


魏綺珊和陳文剛在講座中談及他們對戲劇的熱忱、選擇戲劇為終生職業的過程,以及他們成立無障礙劇團的原因。無障礙劇團期望讓聽障、視障、動障、心障和健全人士互相了解並接納彼此,鼓勵社會尊重不同人士的需要,促進社會和諧。他們坦言在建立劇團的過程中曾面對不少困難,但憑著熱忱及過程中獲得的滿足感,他們仍能全情投入。劇團亦讓他們明白到每個人均有長處,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強項並盡全力實踐目標。


其他團員亦分享他們的經歷,談及如何在劇團發揮潛能,活出生命的熱忱。他們透過戲劇讓人員了解各人的獨特之處及需要。魏綺珊、陳文剛及一眾團員藉著自己的經歷勉勵人員,並期望人員能找到自己的獨特才能,以積極正面的態度找到生命的熱忱及意義。

蕭澤頤(右五)及一眾人員與魏綺珊(右三)、陳文剛(右二)及劇團團員合照。
蕭澤頤(右五)及一眾人員與魏綺珊(右三)、陳文剛(右二)及劇團團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