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於二〇一三年成立警務處投標委員會。委員會獲授權批核價值為一百四十萬至五百萬元的物品、服務和收入(建築及工程服務合約除外)的合約投標。為促進各單位進行更快捷有效的投標工作,財務部自二〇一三年開始,每年均會邀請各單位新委任為負責招標事務的行政主任和高級督察或督察級人員出席年度簡介會。


本年度的簡介會於六月六日舉行,二百多名來自各單位的人員出席,其中約一百位為警務人員。在簡介會上,講者向出席人員講解政府採購原則、處理投標事宜的注意事項,以及不同級別投標委員會及警務處投標委員會針對處理欠佳個案的建議。人員在簡介會後向財務部反映意見,大部分意見均認同是次簡介會有助人員深入了解警務處投標委員會的運作方式、政府採購的相關規則和如何進行投標工作。


此外,財務部物料統籌科自二〇一七年起,每年為人員籌辦工作坊,講解警隊專用以邀請承投警務處處所保安服務、清潔及支援服務的投標範本。有關工作坊於四月中圓滿舉行,並獲參與人員的正面評價。

逾二百名負責招標事務的人員出席簡介會。
逾二百名負責招標事務的人員出席簡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