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警队于二〇一三年成立警务处投标委员会。委员会获授权批核价值为一百四十万至五百万元的物品、服务和收入(建筑及工程服务合约除外)的合约投标。为促进各单位进行更快捷有效的投标工作,财务部自二〇一三年开始,每年均会邀请各单位新委任为负责招标事务的行政主任和高级督察或督察级人员出席年度简介会。


本年度的简介会于六月六日举行,二百多名来自各单位的人员出席,其中约一百位为警务人员。在简介会上,讲者向出席人员讲解政府采购原则、处理投标事宜的注意事项,以及不同级别投标委员会及警务处投标委员会针对处理欠佳个案的建议。人员在简介会后向财务部反映意见,大部分意见均认同是次简介会有助人员深入了解警务处投标委员会的运作方式、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则和如何进行投标工作。


此外,财务部物料统筹科自二〇一七年起,每年为人员筹办工作坊,讲解警队专用以邀请承投警务处处所保安服务、清洁及支援服务的投标范本。有关工作坊于四月中圆满举行,并获参与人员的正面评价。

逾二百名负责招标事务的人员出席简介会。
逾二百名负责招标事务的人员出席简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