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積極透過「東九快樂明TEEN」計劃加強與市民及青少年聯繫,並培養青少年的正面思維。總區聯同「東九快樂明TEEN委員會」、樂兒計劃成長基金及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在該校舉辦音樂比賽,主題為「友愛共融‧和而不同」。活動透過音樂帶出尊重社會多元文化及友愛共融的價值,同時向參賽者傳遞滅罪信息,呼籲青少年加入滅罪行列。


活動邀請了總區內所有的中小學參加,並分為小學組的歌唱比賽及中學組的樂隊比賽。十二隊小學隊伍及八隊中學隊伍通過五月五日舉行的初選,並於六月三十日參與決賽。


決賽首先由香港警察流行樂隊與該校學生聯合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其後,兩名非華裔學生表演「饒舌歌」,以音樂的方式引領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張靜及一眾主禮嘉賓到台上主持開幕儀式。今年亦特別邀請到「奮進行動」的兩隊跳舞隊作街舞表演,藉此以音樂及運動培養青少年的正面思維。


經過一輪緊湊的比賽,小學組歌唱比賽的冠軍由來自德望小學暨幼稚園的朱澄欣奪得,而中學組樂隊比賽的冠軍隊伍為中華基督教會基智中學的樂隊組合「Secret」。是次比賽及表演進行了不同形式的音樂交流,包括歌唱、樂隊演奏及跳舞等,充分體現了「友愛共融‧和而不同」的主題。

張靜(中)聯同一眾主禮嘉賓為活動揭幕。
張靜(中)聯同一眾主禮嘉賓為活動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