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东九龙总区积极透过「东九快乐明TEEN」计划加强与市民及青少年联系,并培养青少年的正面思维。总区联同「东九快乐明TEEN委员会」、乐儿计划成长基金及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三中学在该校举办音乐比赛,主题为「友爱共融・和而不同」。活动透过音乐带出尊重社会多元文化及友爱共融的价值,同时向参赛者传递灭罪信息,呼吁青少年加入灭罪行列。


活动邀请了总区内所有的中小学参加,并分为小学组的歌唱比赛及中学组的乐队比赛。十二队小学队伍及八队中学队伍通过五月五日举行的初选,并于六月三十日参与决赛。


决赛首先由香港警察流行乐队与该校学生联合表演,为活动揭开序幕。其后,两名非华裔学生表演「饶舌歌」,以音乐的方式引领东九龙总区指挥官张静及一众主礼嘉宾到台上主持开幕仪式。今年亦特别邀请到「奋进行动」的两队跳舞队作街舞表演,藉此以音乐及运动培养青少年的正面思维。


经过一轮紧凑的比赛,小学组歌唱比赛的冠军由来自德望小学暨幼稚园的朱澄欣夺得,而中学组乐队比赛的冠军队伍为中华基督教会基智中学的乐队组合「Secret」。是次比赛及表演进行了不同形式的音乐交流,包括歌唱、乐队演奏及跳舞等,充分体现了「友爱共融・和而不同」的主题。

张静(中)联同一众主礼嘉宾为活动揭幕。
张静(中)联同一众主礼嘉宾为活动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