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香港警察書畫學會與深圳市公安局藍盾書畫協會於六月十六日至十九日期間,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合辦「香港警察書畫學會三十五周年暨第三屆港深警察書畫聯展」。是次展覽得到警隊管理層的大力支持及協助,展示兩地警方除了合作打擊跨境罪案外,在藝術層面上也有深度交流。「第二屆港深警察書畫聯展」於二〇〇七年舉行,今年再次成功舉辦聯展,實屬難得。


聯展的開幕典禮於六月十六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處長盧偉聰、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警務聯絡部副巡視員任佳駿、深圳市公安文聯主席谷雲宏和副主席吳發明、香港警察書畫學會主席李雅麗、深圳市公安局藍盾書畫協會會長劉耀良,以及香港警察書畫學會名譽副會長黃黑蠻、陳偉泉、林文及伍海山。香港和深圳警隊管理層、香港警察書畫學會歷屆主席、該會一眾老師、各界貴賓及香港藝術界代表親臨指導,場面非常熱鬧。


適逢香港警察書畫學會成立三十五周年,聯展亦回顧該會歷史及展示珍貴文物,包括紀念品、刊物和相片等,該會亦製作了特刊回顧歷史。聯展共有二百一十九名香港及深圳的參展者,作品涵蓋國畫、書法、篆刻、水彩、硬筆書法、油畫及素描等,展出二百三十二件作品。聯展亦設有揮毫示範及導賞活動,吸引約三千人次參觀,打破歷屆展覽紀錄。是次聯展的展品將會於八月四日至九日期間在深圳南山博物館展出。

處長盧偉聰及一眾主禮嘉賓出席書畫聯展,見證學會的發展成果。
處長盧偉聰及一眾主禮嘉賓出席書畫聯展,見證學會的發展成果。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