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本期會介紹歸納於「仁慈」這項品德的三項品格長處。「仁慈」代表著與他人相處時所表現出的關懷態度和行為。擁有這種特質的人友善和樂於照料身邊的家人、朋友和同僚。「仁慈」包含著三項品格長處:「愛與被愛的能力」、「善良」以及「社交能力」。


愛與被愛的能力


「愛與被愛的能力」存在於任何人際關係當中,包括家人、情侶及朋友之間的關係。它的特徵是兩人分享支持、安慰和接納。「愛與被愛的能力」是一種強烈的好感、承諾、甚至犧牲。


善良


「善良」描述的是一種廣泛性地善待他人的傾向。這種傾向可以從憐憫他人、關懷別人的福祉、照顧他人或行善中顯露出來。「善良」的人甚至對在生命中偶遇的陌生人也待之以善。


社交能力


一個擁有「社交能力」的人對不同的社交場合也很敏銳;能恰當地作出判斷;對人建構準確的印象,從而作出合宜的舉動或回應。


由於篇幅關係,心理服務課將會把一些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培養以上品格長處的方法,上載至警察內聯網及心理服務課的網頁。有興趣的人員請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