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张相片

本期会介绍归纳于「仁慈」这项品德的三项品格长处。「仁慈」代表着与他人相处时所表现出的关怀态度和行为。拥有这种特质的人友善和乐于照料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同僚。「仁慈」包含着三项品格长处:「爱与被爱的能力」、「善良」以及「社交能力」。


爱与被爱的能力


「爱与被爱的能力」存在于任何人际关系当中,包括家人、情侣及朋友之间的关系。它的特征是两人分享支持、安慰和接纳。「爱与被爱的能力」是一种强烈的好感、承诺、甚至牺牲。


善良


「善良」描述的是一种广泛性地善待他人的倾向。这种倾向可以从怜悯他人、关怀别人的福祉、照顾他人或行善中显露出来。「善良」的人甚至对在生命中偶遇的陌生人也待之以善。


社交能力


一个拥有「社交能力」的人对不同的社交场合也很敏锐;能恰当地作出判断;对人建构准确的印象,从而作出合宜的举动或回应。


由于篇幅关系,心理服务课将会把一些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培养以上品格长处的方法,上载至警察内联网及心理服务课的网页。有兴趣的人员请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