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为进一步加强人员处理科技罪案的专业能力,资讯系统部、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和侦缉训练中心一直保持紧密合作,以优化侦缉训练中心的训练设施及以情境为本的课程设计。


侦缉训练中心全新的「科技罪案训练室」于六月八日正式启用,而首个经优化的科技罪案调查技巧训练单元亦同时推出,为参与标准刑事侦缉训练课程的初级警务人员及科技罪案初步应变小组成员提供相关训练。侦缉训练中心已获拨款以增设更多的「科技罪案训练室」,为学员提供实践训练机会。


该训练单元内容极为实用,并针对普遍的科技罪案类型,包括虚假网站、欺诈电邮及网上购物骗案等,提供以情境为本的实践训练。侦缉训练中心总督察叶维健及网罪科督察李志远为主理该训练单元的导师,他们均是获国际刑警组织认可的科技罪案调查训练导师。


学员表示该单元内容非常充实及切合实际需要,并能显着提升他们处理刑事调查工作的能力和信心,以应付科技罪案带来的挑战。

侦缉训练中心全新的「科技罪案训练室」已于六月八日启用。
侦缉训练中心全新的「科技罪案训练室」已于六月八日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