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7 張相片

大埔警區


「大埔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二〇一八至二〇二〇年度就職典禮」於五月二十四日舉行。活動由大埔警區指揮官李國忠、大埔民政事務專員呂少珠及北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鄺庭樂、大埔區議會副主席黃碧嬌、大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李細燕,以及社區人士擔任主禮嘉賓,並邀請到大埔及北區各長者中心的代表及耆樂警訊會員出席。近四百人共聚一堂見證新一屆名譽會長會就職。區內會員亦準備了以防騙滅罪為主題的話劇及不同表演節目。「鄰里守望.滅罪精英」計劃啟動禮亦於當日舉行,計劃鼓勵大埔區耆樂警訊會員主動關心及探訪區內的獨居及隱蔽長者。人員亦向出席會員派發個人護理包及防騙傳單,藉此提高長者的防騙意識。


元朗警區


「元朗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第二屆就職典禮」於六月七日舉行。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郭蔭庸、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袁嘉諾、中聯辦協調部處長陳俊峰、署理元朗區福利專員張麗娟及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呂堅蒞臨主禮。六百多名嘉賓及會員首先合唱元朗耆樂警訊團歌,為典禮揭開序幕。元朗警區指揮官李偉文致歡迎辭時感謝名譽會長會的無私奉獻,以及各政府部門、地區機構、社福團體、學界及鄉村代表對警方的支持。李偉文陪同各主禮嘉賓頒發委任狀予新一屆名譽會長會主席、副主席、名譽會長及顧問。元朗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袁蘭芳致辭時表示耆樂警訊與警方致力向市民傳遞防罪及交通安全信息,攜手締造和諧安全的社區。典禮後,一眾會員表演防騙及交通安全話劇和歌舞,獲社區人士及嘉賓一致讚許。


灣仔警區


灣仔警區警民關係組於五月十一日帶領四十多名灣仔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北角百福道交通安全城。期間,人員為一眾會員安排講座,講解道路安全常識及最新交通意外的情況,並提醒他們時刻注意道路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其後,會員透過交通安全城內的模擬道路設施,在安全環境下體驗使用不同的過路設施,以提高道路安全意識。此外,警民關係組人員於六月二十日,與五十多名耆樂警訊會員前往警察學院觀賞結業會操預演。警察學院導賞員引領會員參觀學院內的設施,讓一眾會員深入了解警務工作和訓練詳情,加深對警隊的認識。人員亦藉是次機會向會員講解最新的罪案資訊及行騙手法,並教導會員應對騙徒的正確方法,以提高他們的防騙意識。


水警海港警區


水警海港警區警民關係組於六月二十日,帶領耆樂警訊會員參觀九龍寨城公園及體驗草地滾球活動,讓會員回顧歷史及培養健康生活習慣。活動期間,人員向會員介紹警隊的反詐騙協調中心及預防騙案的措施,藉此提高會員對各類騙案的警覺,讓他們避免墮入騙徒陷阱。


觀塘警區


為關懷區內弱勢社群及推動共融文化,觀塘警區耆樂警訊於六月十六日舉辦「關愛共融  展亮一生」美食工作坊。觀塘警區指揮官陳國基帶領十五位已受訓的耆樂警訊會員及四名觀塘警察義工隊成員前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觀塘)探訪有特殊學習需要的中心學員。素食大廚蔡海燕亦獲邀擔任烹飪導師,協助舉辦美食工作坊。期間,耆樂警訊會員及學員在指導下合作烹調各式美食。一眾曾接受健康素食烹飪訓練的耆樂警訊會員熱心地協助學員製作美食,最後成功完成各烹飪項目。觀塘警區耆樂警訊將邀請區內非華裔人士參加美食工作坊,讓長者與非華裔人士合作烹飪素食及咖哩,切磋廚藝,藉此加強不同社群之間的交流,建設種族共融的社區。


大嶼山警區


大嶼山區耆樂警訊於五月十九日帶領一眾耆樂警訊及少年警訊會員參與由香港地壺球協會聯同東涌安全健康總會籌備的「離島區冬奧嘉年華暨地壺球錦標賽」。一眾會員藉此機會推廣地壼球運動,並與各階層人士接觸,互相交流。參與會員更成為推廣及支持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一分子。大嶼山警區指揮官何潤勝以及一眾少年警訊及耆樂警訊名譽會長親臨現場支持。一眾耆樂警訊會員最後於長者組比賽中獲得冠軍,成績令人鼓舞。


油尖警區


油尖區耆樂警訊於五月十日及十一日到訪廣州市嶺海老人大學和香港賽馬會伸手助人肇慶護老頤養院。一眾參與者在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兩位名譽會長及警民關係組人員帶領下進行交流體驗活動。期間,老人大學職員介紹學校及課程運作,並帶領會員到不同課室與學員一同上課及交流,令會員體驗到國內學院為長者辦學的情況。探訪肇慶護老頤養院時,院舍安排會員與院友參與互動交流節目,並詳細介紹院內的設施及辦院理念,從而讓會員體驗當地舒適的安老環境。此外,行程亦參觀了一位少年警訊名譽會長和一位耆樂警訊名譽會長的廠房,讓會員了解現代化廠房的工序。以上參觀活動均令會員眼界大開。

● 只有中文版

一眾主禮嘉賓見證新一屆大埔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就職。
一眾主禮嘉賓見證新一屆大埔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就職。
一眾主禮嘉賓見證新一屆元朗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就職。
一眾主禮嘉賓見證新一屆元朗區耆樂警訊名譽會長會就職。
五十多名灣仔區耆樂警訊會員前往警察學院觀賞結業會操預演。
五十多名灣仔區耆樂警訊會員前往警察學院觀賞結業會操預演。
一眾水警海港警區耆樂警訊會員體驗草地滾球運動。
一眾水警海港警區耆樂警訊會員體驗草地滾球運動。
陳國基(左五)帶領一眾觀塘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及警察義工探訪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員。
陳國基(左五)帶領一眾觀塘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及警察義工探訪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員。
一眾大嶼山區耆樂警訊及少年警訊會員參與地壼球錦標賽。
一眾大嶼山區耆樂警訊及少年警訊會員參與地壼球錦標賽。
一眾油尖區耆樂警訊會員到訪廣州市嶺海老人大學。
一眾油尖區耆樂警訊會員到訪廣州市嶺海老人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