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黃大仙警區於六月開始,與聖母醫院、長者安居協會及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等社區持分者合作推行「智健耆兵」計劃。計劃旨在集合不同持分者的資源,透過耆樂警訊平台及運用創意和科技,加強在長者個人安全及精神健康等各方面的支援。此外,各持分者亦會為前線警務人員提供與長者溝通技巧有關的訓練。


計劃的開展禮於五月二十五日在聖母醫院舉行,並邀請到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張靜、黃大仙警區指揮官曾艷霜、聖母醫院行政總監黃德祥醫生、長者安居協會總經理陳美寶、耆樂警訊中央活動委員會主席鄭錦鐘博士,以及香港大學香港賽馬會防止自殺研究中心總監暨警察學院名譽資深研究學人葉兆輝教授出席。曾艷霜致辭時感謝各合作單位對計劃的支持,亦特別提及警區希望透過計劃提高區內居民,特別是青少年及少年警訊會員,對長者的關懷及支援,從而達致長幼共融。


隨計劃正式展開,黃大仙警區已於六至七月舉辦一連串活動,包括前線人員與長者溝通技巧講座、少訊會員探訪獨居長者、探訪長者活動中心宣傳防罪知識等。計劃亦擬於新學年與區內學校合辦「長者安全」科技及創意設計比賽。

張靜(右六)、曾艷霜(左五)及一眾主禮嘉賓主持計劃開展禮。
張靜(右六)、曾艷霜(左五)及一眾主禮嘉賓主持計劃開展禮。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