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十三位警察谈判组成员获消防处邀请,于五月三十日与消防处高空拯救专队进行联合训练。训练在青山湾消防局及屯门河道行人天桥上进行,旨在加强双方应对高处危机事件的能力及合作水平。


是次训练先由高空拯救专队队员为谈判组成员讲解处理高处危机事件时的拯救策略及程序。其后,谈判组联同拯救专队于天桥上进行演练,模拟有人于桥上企图自杀。经长时间谈判及两单位的相互配合后,事主最终同意在拯救专队协助下返回安全地方。完成演练后,谈判组亦向拯救专队队员讲解危机谈判技巧,以加强消防人员的即时介入能力,提升他们于谈判组奉召到场前与事主沟通的信心。


高级消防队长李伟明表示,近年涉及企图自杀案件的环境愈趋复杂,警方及消防人员的出勤次数亦日趋频繁,谈判组与拯救专队人员必须紧密合作,方能迅速及有效地处理各类危机事件。谈判组主管黄广兴感谢消防处安排是次联合训练,并期望藉此加强谈判组及拯救专队的相互了解,让双方进一步掌握谈判技巧及高处拯救策略,以提升日后处理危机事件的能力,实践谈判组「仁者不忧」的座右铭。

人员于行人天桥上进行演练,模拟协助企图自杀人士返回安全地方。
人员于行人天桥上进行演练,模拟协助企图自杀人士返回安全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