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西九龙护青委员会于六月二十二日在西九龙总区总部举行第四十七次会议。会议由署理西九龙总区指挥官郭柏聪及西九龙护青委员会主席陈健平主持。会议前,郭柏聪转交由「护青补习班」学员制作的感谢卡予委员会,并由陈健平代表接受。


「护青补习班」是由西九龙护青委员会、西九龙总区青少年保护组、香港小童群益会的「青锋网」计划及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义工服务团合办的免费补习班,并于城大校舍内举行。学年期间,有需要的学生可于每个星期五的傍晚接受免费补习,由城大学生以两小时一对一的形式指导学生,藉此协助区内学生改善学业成绩。


会议期间,郭柏聪和陈健平与一众护青委员会的会长和委员讨论总区内的青少年问题,检讨宣传、教育及支援三方面的工作,制订预防青少年罪行的策略,并筹划未来的青少年活动。


自二〇〇一年起,西九龙总区邀请热心公益的社区贤达、专业人士及相关持分者组成西九龙护青委员会,并邀请大学教授、非华裔社区领袖及资深艺人担任顾问。委员会由西九龙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统筹,定期就各项预防青少年犯罪的议题举行会议,并透过举办不同活动、训练及工作坊,致力让青少年培养正确价值观,强化个人发展,扩阔视野。

郭柏聪(左)转交由「护青补习班」学员制作的感谢卡予陈健平。
郭柏聪(左)转交由「护青补习班」学员制作的感谢卡予陈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