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西九龍護青委員會於六月二十二日在西九龍總區總部舉行第四十七次會議。會議由署理西九龍總區指揮官郭柏聰及西九龍護青委員會主席陳健平主持。會議前,郭柏聰轉交由「護青補習班」學員製作的感謝卡予委員會,並由陳健平代表接受。


「護青補習班」是由西九龍護青委員會、西九龍總區青少年保護組、香港小童群益會的「青鋒網」計劃及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義工服務團合辦的免費補習班,並於城大校舍內舉行。學年期間,有需要的學生可於每個星期五的傍晚接受免費補習,由城大學生以兩小時一對一的形式指導學生,藉此協助區內學生改善學業成績。


會議期間,郭柏聰和陳健平與一眾護青委員會的會長和委員討論總區內的青少年問題,檢討宣傳、教育及支援三方面的工作,制訂預防青少年罪行的策略,並籌劃未來的青少年活動。


自二〇〇一年起,西九龍總區邀請熱心公益的社區賢達、專業人士及相關持分者組成西九龍護青委員會,並邀請大學教授、非華裔社區領袖及資深藝人擔任顧問。委員會由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統籌,定期就各項預防青少年犯罪的議題舉行會議,並透過舉辦不同活動、訓練及工作坊,致力讓青少年培養正確價值觀,強化個人發展,擴闊視野。

郭柏聰(左)轉交由「護青補習班」學員製作的感謝卡予陳健平。
郭柏聰(左)轉交由「護青補習班」學員製作的感謝卡予陳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