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耆乐警讯及长者联络组联同社会福利署合办「耆乐探访队长」计划,并于六月二十一日在警察总部首次举行计划的专题讲座,二百多名「耆乐探访队长」出席活动。


一众获各区警民关系主任推荐的「耆乐探访队长」将于地区长者活动中心接受免费训练,完成训练后将与中心职员上门探访各区的独居或隐闭长者,藉此送上关怀,宣扬防罪和防骗信息,并提高他们的道路安全意识。是次讲座旨在提升一众队长对预防虐老、灭罪、防骗、交通安全以及理财的认识,让他们为日后探访作好准备。


专题讲座邀请到社会福利署、投资者教育中心和警方多个单位的专家担任讲者。期间,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及社会福利署的代表阐述虐老的定义及预防虐老的方法,以助识别有需要协助的长者;投资者教育中心代表则讲解审慎理财及正确的投资方法;而防止罪案科亦分享了最新的骗案手法,提醒一众队长慎防骗案;港岛总区交通部道路安全组人员亦讲解道路安全资讯。


警察公共关系科警司(社区关系)黄冰冰感谢参与专题讲座的各个单位提供协助,使「耆乐探访队长」计划得以落实推行。她亦感谢「耆乐探访队长」付出时间服务社会,关顾独居及隐闭的长者,并协助警方宣传预防虐老、灭罪、防骗以及交通安全等信息。

二百多名「耆乐探访队长」完成训练后将探访各区长者。
二百多名「耆乐探访队长」完成训练后将探访各区长者。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