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耆樂警訊及長者聯絡組聯同社會福利署合辦「耆樂探訪隊長」計劃,並於六月二十一日在警察總部首次舉行計劃的專題講座,二百多名「耆樂探訪隊長」出席活動。


一眾獲各區警民關係主任推薦的「耆樂探訪隊長」將於地區長者活動中心接受免費訓練,完成訓練後將與中心職員上門探訪各區的獨居或隱閉長者,藉此送上關懷,宣揚防罪和防騙信息,並提高他們的道路安全意識。是次講座旨在提升一眾隊長對預防虐老、滅罪、防騙、交通安全以及理財的認識,讓他們為日後探訪作好準備。


專題講座邀請到社會福利署、投資者教育中心和警方多個單位的專家擔任講者。期間,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及社會福利署的代表闡述虐老的定義及預防虐老的方法,以助識別有需要協助的長者;投資者教育中心代表則講解審慎理財及正確的投資方法;而防止罪案科亦分享了最新的騙案手法,提醒一眾隊長慎防騙案;港島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人員亦講解道路安全資訊。


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社區關係)黃冰冰感謝參與專題講座的各個單位提供協助,使「耆樂探訪隊長」計劃得以落實推行。她亦感謝「耆樂探訪隊長」付出時間服務社會,關顧獨居及隱閉的長者,並協助警方宣傳預防虐老、滅罪、防騙以及交通安全等信息。

二百多名「耆樂探訪隊長」完成訓練後將探訪各區長者。
二百多名「耆樂探訪隊長」完成訓練後將探訪各區長者。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