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重大事故科轄下的警察公眾聯絡組於八月一日至三日舉辦第三期的公眾活動聯絡課程。課程旨在讓前線人員加深認識公眾活動最新形勢、社會及政治團體的動向和策略,並提升學員在公眾聯絡、情報收集及分析方面的知識。


警察公眾聯絡組設計了多節課堂,講解便利公眾聯絡的目的和法律基礎,以及香港當前的政治議題。課堂亦透過分享環節,與學員進行個案研討。此外,警察公眾聯絡組邀請到中區警區、警察談判組、刑事情報科和心理服務課的人員擔任客席講者,就溝通技巧、情報收集和正向心理等課題作分享。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博士亦獲邀出席,分享他過往在公眾活動中與警務人員交流的經驗。


來自警民關係組、活動管理組和總區公眾聯絡組的前線初級警務人員,藉是次機會交流寶貴經驗和知識,並建立更緊密聯繫。在課程的尾聲,助理處長(行動)鄭耀武親自頒授課程證書予一眾學員,並寄語他們學以致用,日後能更專業地處理公眾活動。

張超雄博士與人員分享在公眾活動中與警務人員交流的經驗。
張超雄博士與人員分享在公眾活動中與警務人員交流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