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2018開展禮於八月十五日在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行,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署理處長劉業成和署理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余鎧均為活動擔任主禮嘉賓。


今年夏令營的主題為「夢想前行」,鼓勵少年警訊會員實踐夢想,並向會員宣揚撲滅罪行的信息。活動亦預告由九月開始,加入少年警訊的合資格年齡將由九歲下調至六歲。


李家超在典禮上表示,少年警訊計劃一直致力宣揚撲滅罪行的信息,並不斷加入新元素,培訓青少年的領導才能和溝通技巧,提升他們的團隊精神。他更讚揚夏令營主題「夢想前行」正好與《2017年施政報告》所提出的「與青年同行」理念同出一轍。


余鎧均於典禮上感謝社會各界熱心人士對少年警訊計劃及夏令營的支持。她特別鳴謝少年警訊中央諮詢委員會、各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以及各區指揮官和警民關係組人員的貢獻。


開展禮更邀請到少年警訊大使黃山怡(糖妹)擔任嘉賓,獻唱少訊主題曲《夢想前行》,並與少訊會員一同載歌載舞,氣氛十分熱鬧。


主禮嘉賓於典禮後參觀夏令營內的活動,包括電競體驗、木箱鼓工作坊、珍珠奶茶製作班以及由警察工藝會主辦的畫花臉和扭氣球環節等。他們均表示活動備受歡迎,少年警訊發展迅速。


此外,夏令營亦繼續秉承多機構合作模式,邀請到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宣揚環保的重要性、社會企業餐廳廚師教導烹調技巧、奧比斯講解護理眼睛的專業知識以及衞生署分享酗酒的禍害。活動亦邀請了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包括香港花式溜冰運動員、歌手、YouTuber以及招募組的人員等,為年輕人提供計劃職業路向的意見。夏令營亦舉辦了少訊障礙賽,藉此鼓勵少訊會員鍛鍊體魄及建立團隊精神。


一年一度的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旨在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將滅罪信息帶給少訊會員,協助他們建立正確價值觀。今年夏令營於八月十五日至十七日舉行,約有一千二百名少訊會員參加。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左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二)、署理處長劉業成(左一)及署理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余鎧均(右一)主持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2018開展禮。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左二)、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右二)、署理處長劉業成(左一)及署理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余鎧均(右一)主持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2018開展禮。
一眾少訊會員投入參與電競體驗活動。
一眾少訊會員投入參與電競體驗活動。
參與活動的少訊會員領取棉花糖,表現雀躍。
參與活動的少訊會員領取棉花糖,表現雀躍。

 

《警聲》編輯委員

署理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江永祥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新聞及宣傳課) 歐芷賢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港島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東林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吳詠璇
新界南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藍煥欣
水警總區署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王國鴻
人事部總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梅珍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楊韻明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嫻(2860-6173)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19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八月三十日(下午六時前)
第1120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三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