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觀塘警區聯同觀塘區少年警訊首次舉辦「心想事成」計劃,推動區內青少年積極關懷社區。計劃由學校推薦有抱負及具潛質的學生成立小組,讓學生隨「心」所「想」,全權籌辦社區服務,做實「事」貢獻社區,從而「成」就年輕領袖。籌備過程中,警區人員負責提供意見,而服務內容、對象、地點以及人手分配等全由學生商討和計劃,有助激發學生的想像力及提升領導才能。


計劃獲得區內七間中學的全力支持。參與學校於四月推薦學生,讓他們著手草擬計劃。六月至七月期間,每間學校的籌備委員會為區內不同受眾提供服務,服務主題包括防止罪案、家居安全和健康生活。除提供意見外,警區亦協助學生聯絡受眾,並提供資金全力贊助。最終,由超過一百位中學生組成的七個籌委會順利在暑期完成服務,受惠人數超過一千人,他們主要是區內的小學生和長者。


為了表揚參與同學,觀塘警區於七月十六日至十七日邀請他們參與在八鄉少訊中心舉辦的領袖訓練營,期間亦舉行計劃分享會暨嘉許禮,讓學生展示努力成果。嘉許禮當日邀請到觀塘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羅仁禮、觀塘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主席陳更等社區伙伴擔任主禮嘉賓,區內的中小學校長和老師亦出席,一同分享及肯定學生的成果。


謝凌駿致辭時讚揚計劃貫徹特區政府推動青年發展的施政理念,並嘉許學生的創意及幹勁。觀塘警區指揮官陳國基致辭時指出,警區來年將再接再厲,目標是區內所有中學都組成籌委會參與「心想事成」計劃,讓警區人員伙拍更多青年人貢獻社區。

一眾主禮嘉賓在八鄉少訊中心出席計劃分享會暨嘉許禮。
一眾主禮嘉賓在八鄉少訊中心出席計劃分享會暨嘉許禮。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