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观塘警区联同观塘区少年警讯首次举办「心想事成」计划,推动区内青少年积极关怀社区。计划由学校推荐有抱负及具潜质的学生成立小组,让学生随「心」所「想」,全权筹办社区服务,做实「事」贡献社区,从而「成」就年轻领袖。筹备过程中,警区人员负责提供意见,而服务内容、对象、地点以及人手分配等全由学生商讨和计划,有助激发学生的想像力及提升领导才能。


计划获得区内七间中学的全力支持。参与学校于四月推荐学生,让他们着手草拟计划。六月至七月期间,每间学校的筹备委员会为区内不同受众提供服务,服务主题包括防止罪案、家居安全和健康生活。除提供意见外,警区亦协助学生联络受众,并提供资金全力赞助。最终,由超过一百位中学生组成的七个筹委会顺利在暑期完成服务,受惠人数超过一千人,他们主要是区内的小学生和长者。


为了表扬参与同学,观塘警区于七月十六日至十七日邀请他们参与在八乡少讯中心举办的领袖训练营,期间亦举行计划分享会暨嘉许礼,让学生展示努力成果。嘉许礼当日邀请到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观塘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罗仁礼、观塘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会主席陈更等社区伙伴担任主礼嘉宾,区内的中小学校长和老师亦出席,一同分享及肯定学生的成果。


谢凌骏致辞时赞扬计划贯彻特区政府推动青年发展的施政理念,并嘉许学生的创意及干劲。观塘警区指挥官陈国基致辞时指出,警区来年将再接再厉,目标是区内所有中学都组成筹委会参与「心想事成」计划,让警区人员伙拍更多青年人贡献社区。

一众主礼嘉宾在八乡少讯中心出席计划分享会暨嘉许礼。
一众主礼嘉宾在八乡少讯中心出席计划分享会暨嘉许礼。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