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2018开展礼于八月十五日在乌溪沙青年新村举行,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保安局局长李家超、署理处长刘业成和署理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余铠均为活动担任主礼嘉宾。


今年夏令营的主题为「梦想前行」,鼓励少年警讯会员实践梦想,并向会员宣扬扑灭罪行的信息。活动亦预告由九月开始,加入少年警讯的合资格年龄将由九岁下调至六岁。


李家超在典礼上表示,少年警讯计划一直致力宣扬扑灭罪行的信息,并不断加入新元素,培训青少年的领导才能和沟通技巧,提升他们的团队精神。他更赞扬夏令营主题「梦想前行」正好与《2017年施政报告》所提出的「与青年同行」理念同出一辙。


余铠均于典礼上感谢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对少年警讯计划及夏令营的支持。她特别鸣谢少年警讯中央谘询委员会、各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以及各区指挥官和警民关系组人员的贡献。


开展礼更邀请到少年警讯大使黄山怡(糖妹)担任嘉宾,献唱少讯主题曲《梦想前行》,并与少讯会员一同载歌载舞,气氛十分热闹。


主礼嘉宾于典礼后参观夏令营内的活动,包括电竞体验、木箱鼓工作坊、珍珠奶茶制作班以及由警察工艺会主办的画花脸和扭气球环节等。他们均表示活动备受欢迎,少年警讯发展迅速。


此外,夏令营亦继续秉承多机构合作模式,邀请到中华电力有限公司宣扬环保的重要性、社会企业餐厅厨师教导烹调技巧、奥比斯讲解护理眼睛的专业知识以及卫生署分享酗酒的祸害。活动亦邀请了不同界别的专业人士,包括香港花式溜冰运动员、歌手、YouTuber以及招募组的人员等,为年轻人提供计划职业路向的意见。夏令营亦举办了少讯障碍赛,藉此鼓励少讯会员锻炼体魄及建立团队精神。


一年一度的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由警察公共关系科主办,旨在透过多元化的活动将灭罪信息带给少讯会员,协助他们建立正确价值观。今年夏令营于八月十五日至十七日举行,约有一千二百名少讯会员参加。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左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右二)、署理处长刘业成(左一)及署理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余铠均(右一)主持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2018开展礼。
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左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右二)、署理处长刘业成(左一)及署理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余铠均(右一)主持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2018开展礼。
一众少讯会员投入参与电竞体验活动。
一众少讯会员投入参与电竞体验活动。
参与活动的少讯会员领取棉花糖,表现雀跃。
参与活动的少讯会员领取棉花糖,表现雀跃。

 

《警声》编辑委员

署理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江永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新闻及宣传课) 欧芷贤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黄惠虹
港岛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东林
新界北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吴咏璇
新界南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蓝焕欣
水警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王国鸿
人事部总督察 梁伯豪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梅珍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杨韵明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蔡尚渟(2860-6172)
何淑娴(2860-6173)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19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八月三十日(下午六时前)
第1120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三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