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鉴于今年上半年天水围分区所接获的高空掷物案件,对比去年同期有大幅上升的趋势,分区就相关个案的发生地点及性质作分析,并推行一系列措施,改善相关情况。除了加强在邨内高空掷物黑点巡逻外,天水围分区亦致力推动跨部门和多专业合作,加强与立法会议员、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房屋)办公室辖下的独立审查组、房屋署及屋宇署的联系。此外,分区亦与物业管理公司及业主立案法团一同制订方案,包括张贴告示、加装流动数码摄录系统及要求住户参与验窗计划等,以监察有关情况。


此外,为提高区内居民反高空掷物的意识,天水围分区分别于七月十一日及八月二日联同立法会议员、物业管理公司及业主立案法团的代表于天盛苑及天恒邨举办「反高空掷物宣传活动」,提醒市民妥善保养窗户及高空掷物所引致的严重后果。


活动期间,天水围分区指挥官叶剑影、分区助理指挥官(行动)陈诺天、分区军装巡逻小队人员联同立法会议员兼元朗区议员陆颂雄、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及元朗警区警民关系组人员,向居民派发有关防止高空掷物的传单及纪念品。宣传活动获得当区居民的支持。

叶剑影(左)及分区人员向居民派发有关防止高空掷物的传单。
叶剑影(左)及分区人员向居民派发有关防止高空掷物的传单。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