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鑑於今年上半年天水圍分區所接獲的高空擲物案件,對比去年同期有大幅上升的趨勢,分區就相關個案的發生地點及性質作分析,並推行一系列措施,改善相關情況。除了加強在邨內高空擲物黑點巡邏外,天水圍分區亦致力推動跨部門和多專業合作,加強與立法會議員、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房屋)辦公室轄下的獨立審查組、房屋署及屋宇署的聯繫。此外,分區亦與物業管理公司及業主立案法團一同制訂方案,包括張貼告示、加裝流動數碼攝錄系統及要求住戶參與驗窗計劃等,以監察有關情況。


此外,為提高區內居民反高空擲物的意識,天水圍分區分別於七月十一日及八月二日聯同立法會議員、物業管理公司及業主立案法團的代表於天盛苑及天恆邨舉辦「反高空擲物宣傳活動」,提醒市民妥善保養窗戶及高空擲物所引致的嚴重後果。


活動期間,天水圍分區指揮官葉劍影、分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陳諾天、分區軍裝巡邏小隊人員聯同立法會議員兼元朗區議員陸頌雄、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及元朗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向居民派發有關防止高空擲物的傳單及紀念品。宣傳活動獲得當區居民的支持。

葉劍影(左)及分區人員向居民派發有關防止高空擲物的傳單。
葉劍影(左)及分區人員向居民派發有關防止高空擲物的傳單。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