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张相片

旺角警区于今年第三季为刚结业派驻警区的新成员、第二届警区突发事故应变小组成员、西九龙总区警察机动部队Y大队及行动部第二应变部队F大队人员举办多场分享会,从而提升人员处理公众活动的能力和加强在工作上的伙伴关系。分享会由旺角警区助理指挥官(行动)李祖铭统筹,并由警区活动管理组成员讲解针对大型公众活动的应变措施和安排。


在分享会中,人员介绍警区的独特性、地理环境及公众活动趋势,并勾画组织和策划上的安排。人员亦以互动形式探讨过往管理警区内发生大型公众活动的经验,让出席人员深入了解和贯彻警队针对所有公众活动的政策,加强他们对警区的认识和应变能力,从而确保公共秩序及安全。


此外,第二届警区突发事故应变小组亦于本季正式成立,成员来自警区各巡逻小队及特遣队。警区将为成员提供训练,当中包括情景研究和小组讨论,以促进成员了解应变小组的成立目的及职能,掌握处理突发公众活动的应对技巧和知识,提升自信和专业能力,有助他们支援其他前线组别。


旺角警区活动管理组将继续向刚结业及新派驻总区机动部队的人员分享相关知识,加强沟通和协调能力,确保前线人员有效应对环境转变及处理公众活动,肩负维持公共秩序及安全的重任。

旺角警区指挥官甘荣耀(前排中)与一众人员出席分享会。
旺角警区指挥官甘荣耀(前排中)与一众人员出席分享会。